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计算
计算
计算
PRMS
更新时间:2016-01-11  |  点击次数:

   PRMS模式系统于1983年建立,主要用于评价降水、气候及地表植被等变化对河流流量、泥沙冲积量和主河道水文过程的影响。模式可以模拟一般降水、极端降水及融雪过程时的水平衡关系、洪峰及洪峰流量、土壤水等的变化。

PRMS模式系统既可以模拟日平均径流,也可以模拟洪水过程。模式根据流域坡度、地貌、植被类型、土壤类型及降水分布等特征将流域划分为多个单元,每一个单元的水文响应是一致的,称为水文响应单元(HRU)。模式对每个单元进行日水量和能量平衡计算,所有单元响应的总合代表整个流域的响应。

模式需要输入的参数主要包括各水文响应单元(HRU)的地貌、植被类型、土壤类型及水文特征等,并且需要输入整个流域的气候参数。运行日平均径流模式所需要的最少气候参数包括:逐日降水量、最高温度、最低温度。如果不模拟融雪过程,也可以用日蒸发能力来替代温度资料。如果需要模拟融雪过程,则还需要输入日均太阳辐射资料。模拟洪水过程时需要输入间隔为60 min或更高时间分辨率的降水资料。

PRMS模型在线计算

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请帮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