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研发
研发
研发
涡动数据无线传输系统
更新时间:2016-01-11  |  点击次数:

  涡动设备利用快速响应的传感器测量大气下垫面环境的物质交换和能量交换。作为一种直接测定通量的标准方法,当前已广泛部署森林、草地、农田、沙漠及城市等各种下垫面环境中。

图一

图二

图三

本项目拟对涡动设备进行扩展,使其具有观测数据实时传输能力,将基于数传电台的无线传输系统与涡动设备紧密结合,突破涡动数据无线传输中传输数据量大,传输距离远的技术难题,实现涡动设备从观测点到野外台站的双向无线透传。

本项目将研制基于数传电台的涡动协方差系统野外观测数据无线传输系统 ,主要包括:

Ø  硬件开发:无线传输节点与涡动设备相连,使其具 有远程数据传输的能力

Ø  软件开发:设备管理系统可建立无线传输路径,实时展示传输状态

Ø  测试验证:传输距离远、传输速率高、误码率低、功耗低

Ø  样机装配:便携性强、性价比高、防水防尘

 

图四 节点设计图

本项目正处于研制节点,如需了解更多,请联系艾鸣浩,电话:0931-4967590,邮箱aimh@lzb.ac.cn

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请帮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