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2018年度项目进展汇报会议

2018-11-21 08:38:42 【 【打印】【关闭】

  20181114 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项目进展汇报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清华大学的王光谦院士和魏加华教授、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陈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建中教授、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催花教授级高工、武汉大学熊立华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赵勇教授级高工组成项目咨询专家组。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石河子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项目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咨询专家组组长王光谦院士主持。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浩介绍了以往项目管理的经验和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向到会的专家和课题研究人员表示感谢。中科院西北研究院陈拓副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并希望此次会议可以促进项目各课题之间,各参与单位之间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六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一年半以来的研究进展、阶段成果、示范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以及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课题关联性、关键技术攻关、核心技术集成与科学探索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在项目内部讨论会议中还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数据交汇、经费执行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年度进展会议,有效检验了项目及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实施情况,厘清了各课题和专题下一步工作的研究重点,进一步加强了项目课题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为项目及时高效的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咨询

项目组内部讨论

 

咨询专家组与项目骨干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