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平台

离子色谱实验室

2016-07-04 11:16:47 【 【打印】【关闭】

离子色谱实验室核心设备为美国戴安公司的ICS-5000分析型离子色谱系统,该系统是戴安公司最新推出的最高端研究级色谱系统。ICS-5000除具备基础的离子分析功能外,还可根据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升级,通过添加电化学检测器、紫外检测器、不同的分析柱等模块实现生物液相、氨基酸分析等功能。

离子色谱主要用于环境样品的分析,包括地表水、地下水、饮用水、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酸沉降物和大气颗粒物等样品中的阴、阳离子。另外在食品、卫生、石油化工、水及地质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可检测所有常规离子,对于最常用的内陆河流域水环境化学阴、阳离子分析可以做到12-17分钟得到一个样品的阴离子或阳离子分析结果,配合62位自动进样器的使用更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样品测试,大大提高了离子分析效率。

为配合离子色谱的使用,实验室还配备有赛默飞离子色谱自动进样器、默克-密理博超纯水机、梅特勒-托利多半微量电子天平以及配合土壤前处理的小型设备,包括振荡机、离心机、烘箱、冷藏柜等。

      本实验室核心设备ICS-50002015年运行情况良好,累计分析超过1000个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