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17-07-19 11:51:20 【 【打印】【关闭】

716日,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并对相关科研人员发放了聘书。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冯起研究员、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贤德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河西学院部分研究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贤德研究员代表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欢迎各位研究人员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并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西部专业从事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生态系统研究的研究机构,成立以来,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生态恢复,开展长期连续的动态监测与研究,涉及森林水文、森林气象、冻土水文、森林演替、森林经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所获取的研究数据是目前关于祁连山生态研究在国内乃至亚洲时间最长的序列。多年来,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与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在生态、水文水资源和祁连山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冯起研究员表示,与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两个重点实验室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双方科研实力提升。作为国家级科研院所,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在黑河流域开展了大量的水文水资源、生态环境、生态保护、生态治理以及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构建了野外实验观测和试验示范平台,完成了研究的积累阶段、系统研究阶段和综合研究阶段。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为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双方合作,旨在充分发挥甲方数据资源密集、科技综合实力强、高端人才等多种优势,支持和帮助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建立更为完备的科研监测体系,提升甘肃省森林生态与冻土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综合实力。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