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PACE20年纪念大会——流域生态工程创新技术与环境管理

2017-08-31 10:55:42 【 【打印】【关闭】

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

PACE20年纪念大会——流域生态工程创新技术与环境管理

 

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 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PACE20年纪念大会”于827-82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郝吉明院士主持并致辞,会议围绕“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技术、生态水文与生态修复、PACE20年专场-水环境水资源政策论坛、湿地生态修复与管理、湖泊污染控制及修复技术、PACE20年专场-环境社会治理论坛”六方面议题进行了分组演讲和讨论。中科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冯起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担任分会场2:生态水文与生态修复的主席。

会议介绍:

20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人口膨胀和经济飞速发展,水质恶化、水资源紧缺、流域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日益凸显,水生态与水环境安全受到严峻挑战。流域生态系统作为实施生态保护和生态管理的典型单元,其生态安全成为国际相关领域的核心议题。河流生态水文与生态修复、湿地生态修复与管理、湖泊污染控制及修复、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等流域生态工程技术及流域生态环境管理机制也亟需突破和创新。

 

 

 

论坛面向流域典型生态系统开展生态工程创新技术与环境管理方法研讨,着眼于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及流域环境管理两大层面,分析未来流域生态修复与环境管理过程在潜在的关键问题和挑战,重点讨论并筛选适于我国流域生态安全保障的国际创新工程技术方法与管理机制,以期形成重大建设性方案建议,推进流域生态系统保护战略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