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起研究员应邀参加2017年甘肃省学术年会

2017-09-07 10:08:17 【 【打印】【关闭】

由甘肃省技术协会与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17年甘肃省学术年会于201795日在张掖宾馆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创新引领·绿色发展——祁连山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与探索 中科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主任冯起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炳东同志主持,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同志致开幕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同志讲话。本届年会设有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95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克平主持,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同志作了讲话。同时,还举行了院士专家特邀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分别以我国西部地区气候变化与一带一路行动、人工促进生态系统修复和现代森林经营、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与举措为主题,向大会作了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省直单位、全省市州科协及相关单位代表就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物联网与现代玉米制种业、推进绿色勘察助力甘肃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甘肃省学术年会是我省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年度盛会,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5年。年会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科技发展需要和举办地特色确定主题,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决策咨询等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