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新晋职工赴黑河流域沿线学习考察

2017-09-28 09:49:11 【 【打印】【关闭】

2017914—20日,我实验室新晋员工李宝锋、李若麟、宁婷婷及生态室张成琦等新晋科研人员一行4人到阿拉善荒漠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进行了为期1周的学习考察,并对黑河石羊河流域水文特征、古气候历史进行了考察及采样。阿拉善站苏永红副研究员及鱼腾飞助理研究员对此次考察工作给予了全力帮助及热情接待。

李宝锋一行跟随台站科研人员,针对阿拉善站的荒漠生态水文系统长期定位监测,研究成果和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内陆河流域水-生态-经济-社会系统综合管理研究进行了系统学习和考察,并且对阿拉善站发展极端干旱地区基础数据的收集、研究、试验和示范的任务进行了深入认识。随后,考察学习团对黑河石羊河流域不同位置进行了水文特征和古气候历史的考察和采样,增加了对干旱区生态水文、沙漠工程、内陆河流域环境演的认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促进了新晋科员人员对于科研工作的融入,对于新晋员工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