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站参与承办的第一届中科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在张掖市顺利举行

2017-07-08 16:35:57 【 【打印】【关闭】

201777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西安分院、新疆分院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兰州分院青年联合会和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承办的首届“中国科学院丝绸之路青年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来自中科院所属28家单位及从事相关科技研发与管理工作的100余位专家、青年学者、管理干部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谢铭,张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分别致辞。本次论坛以“青年创新科技,共建丝路未来”为主题,特邀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等作了题为《中国的沙漠科学》、《丝绸之路中亚资源与环境研究进展》的报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站长赵文智研究员主持了杰青分论坛并致辞;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临泽站副站长何志斌研究员主持了生态文明分论坛并作《祁连山森林生态水文学研究》的报告。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及张掖市统战部、张掖市科技局、临泽县科技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约100多人莅临临泽站参观访问。

何志斌研究员主持生态文明分论坛并做报告

赵文智研究员介绍临泽站情况

 

参观农田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