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Intro to Mongolia and dryland research

2019-03-29 16:08:05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实验室邀请,蒙古科学院地理生态研究所Mandakh Nyamtseren研究员团队于2019326-27日访问我实验室,并于327日做题为“Intro to Mongolia and dryland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我实验室张成琦博士主持上述报告会。

蒙古地处亚洲中部,东、南、西与中国接壤,是世界第二大内陆国,是“一一路”北线的重要支点,自然环境变化与我国环境变化息息相关。2014年,中蒙确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关系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带一路”背景下,研究我国与蒙古生态环境资源合作现状,分析科研合作潜力具有重要意义。Mandakh研究员报告介绍了蒙古自然环境与资源分布及变化情况,并说明了近年来蒙古科学院在生态、水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表达了与我实验室合作的强烈意愿及广泛可能。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开展热烈讨论,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访问期间,Mandakh研究员参观了我实验室土壤与水化学分析室,并深入了解了我实验室数据观测采集,后期处理等科研流程。并商讨了双方未来在干旱区生态水文环境方面的合作研究和交流等相关事宜。

Mandakh博士现为蒙古科学院地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生态水文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以与我实验室联合发表多篇论文,并多次协助我实验室对蒙古进行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