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Short-term and seasonal hyd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 in Australia

2019-09-19 10:55:14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冯起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王全君(QJ Wang)教授将于2019920日来我院进行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王全君教授

主持人:冯起 研究员

报告题目:Short-term and seasonal hydrological ensemble forecasting in Australia

报告时间:2019920日上午10

报告地点:2号楼3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全君,爱尔兰国立大学戈尔维学院博士,爱尔兰国立大学都柏林学院博士后,现任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水地所高级首席研究科学家,维多利亚第一产业厅首席科学家,CSIRO BoM 提名的尤里卡奖获得者(Nomination by CSIRO and BoM for Eureka Prize),CSIRO 的科学影响奖章获得者(The 2016 CSIRO Medal for Impact from Science),澳大利亚亚历山大工程奖章获得者(2014 GN Alexander Medal for Hydrology and Water Resources, Engineers Australia),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Advances in Water Science编委,HESS水文系统季节预报特刊编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文气候预报基础理论、模型开发及技术推广应用。首次开发了CBaM数值模型,提升了模式预报不确定性评估的水平;首次开发了BJPFoGSS模型,实现了月尺度上概率性水文事件的成功预报;首次开发了率定数值气象预报的概率统计模型和水文模型不确定性评估模型;首次构建了ESDIIM模型,成功实现了观测资料短缺地区降水数据空间集合插补。目前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37篇,先后主持并参与多项基金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