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实验室科研人员出发前往新疆进行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

2022-07-06 10:36:26 【 【打印】【关闭】

近日,重点实验室30余人陆续前往新疆,进行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

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是继我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之后由国家科技部启动的大型综合科学考察项目,旨在通过科考查清近30年新疆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变化状况,着力解决新疆当前及未来面临的资源环境与绿色发展问题,从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及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科学基础。

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实验室结合国家内陆河水与生态方面的需求立足流域生态水文科学前沿,寻求国家西部水-生态问题解决方案。近年来,在内陆河流域水文过程、内陆河流域水资源调控、内陆河流域生态恢复、生态系统恢复技术集成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此次新疆科考,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将对相关流域冰川、积雪、冻土进行系统、全面调查,并对变化环境对出山径流的影响评估、绿洲地表地下水转化及水资源耗散机理等内容进行考察。

出发仪式

 野外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