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河西地区气候-水文-生态过程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2015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15-12-07 10:24:09 【 【打印】【关闭】

201599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创新国际团队项目泛河西地区气候-水文-生态过程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2015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团队负责人、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冯起主持了学术年会并带队开展了野外考察工作。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和英国开放大学、兰州大学以及中科院寒旱所的项目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团队项目子课题中方负责人冯起研究员介绍了2015年的工作进展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外方专家英国开放大学的Raymond Leslie Ison教授和莫纳什大学的John Colvin教授分别作了题为“Systemic governing in the anthropocene” and “Social learning for integrated and adaptive water governance- What does this mean for science, policy and implementation?”的学术报告,中方专家何元庆研究员、马金珠教授和周立华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Searching of some important climatic and environmental incidents indicated by the proxy records from tree-ring, historic literature and sand dunes in the Hexi region”“Groundwater availability and evolution in the Northwest China: Minqin Basin and Badain Jaran Dersert” and “Whose Decisions Impact Land Use Change: The People or the Government?的学术报告项目成员郭晓燕博士和陆志翔博士分别作了题为“The origin of groundwater in the BadainJaran Sand Sea, NW China”“Evolution of the human-water relationships in the Heihe River basin in the past 2,000 years”的报告。 

随后,团队中方负责人和外方专家就课题进一步的实施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重点就落实派遣研究生去外方单位学习交流、外方专家向中方团队人员提供科研培训及合作凝练研究成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后,以河西走廊气候环境演变为主题,团队项目中外骨干赴泛河西地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联合野外考察。

 

 

报告现场

 

 

 

联合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