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旱所冯起荣获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

2015-12-22 10:52:39 【 【打印】【关闭】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举措,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121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了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

大会以“创新驱动、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题,来自全国一线的“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会。中共云南省省委书记李纪恒致欢迎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作大会主旨报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发表讲话,介绍了国家在鼓励各领域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计划。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作“中国制造2025”主旨报告,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作“一带一路”专题演讲,阿里巴巴、华为、华大基因、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介绍各自企业的创新发展经验。

大会表彰了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冯起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据悉,在产学研合作中,冯起带领团队取得了多项重要的创新成果及技术,创新集成了水源涵养林保育、人工绿洲防护体系建设与天然绿洲生态恢复等配套技术,首次建立了内陆河流域山地—平原—荒漠系统生态恢复的水调控模式,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得到了同行的较高评价。

据了解,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融政产学研金于一体的资源整合型创新服务平台,旨在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促进企业与高等学校合作培养人才,搭建产学研结合培养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的平台,保持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可持续性。此次大会共表彰124个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15个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21个产学研合作成果奖、10个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

 

颁奖现场

 

 

证书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