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建华研究员应邀赴卢旺达比温巴科技与艺术大学交流访问

2019-08-15 11:04:50 【 【打印】【关闭】

    201887日,应比温巴科技与艺术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司建华研究员一行5人赴该校进行学术交流,洽谈深度合作事宜。比温巴科技与艺术大学校长Faustin Nyombayire和副校长KAAYA Siraje对司建华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学校师生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比温巴科技与艺术大学农业学院院长Alex介绍了学校及院系的发展概况,司建华研究员做了《Introduction of NIEER/CAS》的报告,报告主要从我实验室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奖学金制度、实验室野外台站分布、主办刊物等方面进行讲述,利用图片、具体事例等形式,让该校师生更直观的了解相关我院概况。席海洋副研究员及李若麟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研究》《Precipitation recyclinga crucial link between land and atmosphere》的专题报告,与会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会后,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室和试验示范基地,Alex院长详细讲解了目前该校从事的研究工作及所需的技术支持。随后,Faustin校长与司建华研究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并就具体的合作计划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促进联合教学、联合培养,资源共享、互惠互助,广泛开展教师学术科研交流等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