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我国西部地区变湿的原因及其对环境与生态的影响

2017-04-14 17:49:25 【 【打印】【关闭】

  目:我国西部地区变湿的原因及其对环境与生态的影响

报告人:丁一汇    中国工程院院士

    间:2017417日(周一)上午930

    点:中科院兰州分院一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丁一汇,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季风动力学,灾害性天气以及候变化研究工作。多次参与和主持国家和部门级重大攻关和研究项目。为推动中国的气象业务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并在气候变化、亚洲季风以及中国的灾害性天气气候方面做出有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创造性研究成果。现任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世界气象组织东亚季风研究委员会主席,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联合科学委员会执行理事,英国皇家气象学会国际气候杂志编委。中国气象学会与中国海洋学会常务理事。2001年至今,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2008年至今,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是国际上气候变化研究领域中有影响、有贡献的科学家之一。